五十九分

点到为止

—— 【张周】世间所有相遇都是以偏概全 05

微短,啊啊啊就这样吧

一只心微脏的心洁大大,so苏

是不是快要谈恋爱了nie(托腮


05

 

知道周泽楷在那兼职之后,张新杰开始频繁光顾校门口的Baskin Robbins,加上店里提供免费wifi,张新杰抱个电脑能在店里坐一下午。

有的时候能碰到周泽楷有的时候碰不到周泽楷。不过张新杰并不在意这些,周泽楷在或不在,张新杰都是没什么表情的一张脸,不悲不喜。知道周泽楷兼职的人不少,周泽楷外貌特征明显,随便学校里谁来吃个冰淇淋碰到了,用不了两天很多人也就知道了。到底引来了别院妹子,经常扎堆来买冰淇淋兼看帅哥,有的还会撒娇让周泽楷打折或者给多点。周泽楷不太知道拒绝别人,对方再一软磨硬泡,周泽楷通常也就答应了。

张新杰倒不会依仗两人关系天天压榨周泽楷,他只是正常买单正常吃,像个再正常不过的顾客。

挺长时间之后,周泽楷见张新杰见多了,终于是憋不住。

周泽楷:你喜欢……BR的冰淇淋?

张新杰推眼镜:一直都喜欢。

淡定地把书翻了一页。

 

周泽楷跑出来兼职本来就为的是躲躲张新杰,谁知道张新杰中国好顾客来店里的次数都快能领个全勤奖了。

周泽楷思忖着换个兼职地方,四处打听,周泽楷一张脸过面试挺容易的,但找了好几家,各方面相比较下来都没有BR好,正好这时候学校开秋季运动会,周泽楷学生会的,一天天的so繁忙,也没工夫再考虑兼职的事情了。

张新杰同样学生会,闷在宣传部,周泽楷体育部的,部长让他找宣传部拿海报,给了他一串电话号码,周泽楷看了一眼,立刻认出电话是张新杰的。张新杰公事公办,没热情过头也没消极怠工,态度十分正常。

运动会那天周泽楷替院里跑了个3000米,每圈转到南边文院看台的时候都有一堆妹子给他加油,下午周泽楷没项目,被安排去每个院点名,张新杰也被安排了点名的差事,两个人抱着一厚摞儿点名册相看无言。

张新杰把所有单子整理了一下,南边文史院,北边理工院,张新杰把文史院的那部分分给了周泽楷,自己留了理工部分的。

周泽楷一开始没明白张新杰的意思,也不反驳,挺安静抱着点名册走了,半个小时后跑回来找张新杰,皱着个眉。

文史类的学院女生多,把周泽楷往那边一推就像肉掉进了狼窝,几十百道目光全扎在周泽楷身上,搭讪的连起来能绕学校三圈,周泽楷这么长时间保持的低调霎时分崩离析,不少妹子偷偷举着手机360°无死角把周泽楷拍了个透。

张新杰明显是故意的。

周泽楷好不容易在北看台人堆里找到张新杰,后者还在点名,一脸淡漠没什么表情,低头的时候眼镜松垮垮快掉到了鼻尖位置。

周泽楷站在一边,等张新杰把一个班全点完了,才上去拉了拉张新杰的胳膊。张新杰没太意外,任由周泽楷把自己拉到角落里。

周泽楷声音不大,像泄了气:我不喜欢女生。后半句没说出来的是:所以你不用刻意把我扔女生堆里。

周泽楷要么不说话,一说话就语不惊人死不休,但张新杰最擅长的就是淡定,面色如常,格外平静,周泽楷预想过的对方可能出现的表情张新杰一个都没表现出来。

张新杰甚至带了点笑,把眼镜推回鼻梁上端。

他说:憋了那么久,终于告诉我了?

周泽楷:……?

张新杰笑:没事,挺好的。

 

后来周泽楷又有过几次晚回宿舍,提前给张新杰发了短信提醒,回来的时候果然门没锁,而且五次里面有四次张新杰是醒着的,黑着灯躺在床上玩手机,等周泽楷回来之后聊几句才关机睡觉。

某天两人在宿舍里打游戏,中途等复活的时候张新杰回头问周泽楷:你不是为了躲我才兼职的么?

周泽楷一口水没咽下去喷了一屏:嗯……嗯。

张新杰:反正现在你也不刻意躲我了,兼职就辞了吧。

周泽楷没同意也没说不同意,反正就是闷着不说话,第二天照常早起去上班。张新杰也再没提过这事儿,光顾BR仍旧频繁,就连其他几个店员都记住张新杰了,之间还能简单打个招呼。

周泽楷生日前夕,张新杰去BR订蛋糕。非高峰期人比较少,去的时候周泽楷正开小差趴着睡觉,女店员在听歌玩手机。张新杰认出她玩的是周泽楷的手机,带的是周泽楷的耳机。

张新杰把周泽楷推醒,看到周泽楷惊讶的表情,心里稍稍有些满意。

张新杰:想吃什么?

周泽楷:?

张新杰没管茫然惊讶的周泽楷,转身抽出冰淇淋蛋糕定制单子,翻了两页,指着其中一张给女店员看。

张新杰:8寸,巧克力情人,帮我放个生日快乐的牌子。

女店员抽了纸和圆珠笔递过来,问还需要添什么别的字吗,张新杰戳出笔尖,写了几个字母:to zzk.

张新杰:就这样。

女店员接过纸条轻轻重复了一遍:zzk?

周泽楷猛地回头看了张新杰一眼,张新杰低头掏钱包掏卡,没看他,自顾自付了款拿了单子就走了。

周泽楷钻进柜台里把张新杰的订单从女店员那抢过来,仔仔细细瞅了一遍。

周泽楷:……巧克力情人!?

女店员:嗯,怎么了?

周泽楷摇头:咳……没怎么。

 

tbc

2014/5/10 21:58


评论(15)
热度(7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返回顶部
©五十九分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