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十九分

点到为止

—— 【张周】世间所有相遇都是以偏概全 06

好困!!眼皮打架……跑来更一章qwq!

修罗持续着……

摸鱼一时爽,死线火葬场!(哭喊)


 

06

 

周泽楷生日那天张新杰全天满课,先是一上午的流体力学再是一下午的岩体力学,张新杰换教室的时候都是晕的,抱着几本书晃晃悠悠目光飘渺。他从早晨就没看到周泽楷,周泽楷还在兼职,一大早就收拾东西跑路了。 

下午第二节大课上到中休的时候,张新杰给周泽楷打了个电话。 

张新杰:是不是快下班了? 

周泽楷:嗯。 

听起来挺开心,可能是BR几个兼职小伙伴给他过了生日。 

张新杰肩膀夹着手机,一手撑着头,另一只手转着笔。力学老师叉着腰在黑板上写了一排公式,然后拍拍手心的粉笔灰,坐在椅子上玩起了电脑。张新杰垂下眼睛,潦草翻了几页课本,最后把书合上,收拾了纸和笔。 

张新杰:回来吧,顺便把我订的蛋糕也拿回来。 

周泽楷:呃…… 

张新杰:宿舍见。 

说完动作有条不紊把东西全塞进了包,踩着上课铃声走出了教室门。 

学霸张新杰又翘课了。

 

周泽楷回来时候不情不愿的,虽然表面上看不出来,但是张新杰能感觉到,有种小动物皱着鼻子哼哼唧唧的即视感。

周泽楷把蛋糕放在桌子上,轻飘飘一句:我回来了。 

张新杰摘下耳机,站起来把桌上的东西都收了,这才瞅瞅周泽楷:生日快乐。 

四个字憋了一整天,现在大晚上的,总算是见到了活人总算是能把话扔出来了。张新杰特无奈,但又拿周泽楷没辙。

周泽楷勾起嘴角乖乖笑了一下,露出八颗牙齿:谢谢。 

张新杰指指桌子上的蛋糕:送你的。 

周泽楷:嗯……我知道……嗯,谢谢。 

俩人四目相对长久无言,互看了大半天,也不知道到底是谁更别扭。最后到底还是周泽楷撑不住转移了目光,张新杰也不说话,默默把蛋糕拆了,蛋糕是心形的,外边一层巧克力奶油,上边儿插了个happy birthday to zzk的巧克力牌子。张新杰把牌子捏起来塞进周泽楷嘴里。 

周泽楷眨巴着眼睛,机械地嚼嚼嚼。 

张新杰递给他刀和叉子:吃吧。 

周泽楷:你不吃? 

张新杰:我不吃。送你的。 

张新杰换了个桌子继续看书,周泽楷一手刀一手叉分割蛋糕。先从心形正中间劈了一刀,劈完觉得怪怪的,跟心裂了个缝一样,周泽楷咬着叉子连忙把奶油抹平,把那条缝挡住。换了个方向,把心形的尖角先给切了吃了。周泽楷一个人捯饬了半天,半个小时后张新杰探头一看,周泽楷愣是把心形蛋糕切成了个四四方方规规矩矩的模样,看着格外舒坦。 

张新杰:干嘛呢你? 

周泽楷咬着叉子笑:送给你。 

 

蛋糕吃了一半,到打水时间,张新杰都拎着壶走到门口了,周泽楷突然追上来说要一起,两人仍然是一前一后,中间的豁口能塞个人。这俩一路沉默,张新杰对于周泽楷的闷特别没办法,知道自己根本不能指望周泽楷主动说话。

走到半路张新杰忍不住了,他突然笑出声,顶着周泽楷疑惑的目光回头说:以后都我给你过生日吧。 

周泽楷一个脱手,壶砸在地上内胆碎了。 

张新杰:走,买个新的去。 

周泽楷木愣愣地跟在张新杰身后,一句话都不说。张新杰挑了个暗紫色的,付了钱把壶拎出来,又掏出随身带着的马克笔蹲着在壶侧边写了个“周”字。 

张新杰把壶递给周泽楷:这也算送你的好了,别再砸了。 

周泽楷点头,还指望张新杰再说几句,但张新杰又回归了沉默,一路无言继续朝水房进发。这次换周泽楷忍不住了,戳着张新杰后背问他:刚刚那句话…… 

张新杰迅速接上:哦,既然你不说,那就我来说吧。 

周泽楷:你怎么知道我…… 

张新杰:还用猜吗,躲得那么生硬明显。 

周泽楷:那,不讨厌? 

张新杰:你说呢?我现在难道不是在表白? 

张新杰理直气壮的。周泽楷卡住。心情复杂程度难以言喻,心想你在逗我?不是你先疏远我的么,所以我才躲着你走的,嗯,你一定是在逗我。这么一想的周泽楷豁然开朗,四处看起了风景。 

张新杰皱眉:以前不喜欢,现在喜欢,怎么了?不可以? 

周泽楷连忙回神猛摇头:可以。 

张新杰“嗯”了一声,把头转回去了:那以后生日都我给你过。 

半晌没听见周泽楷回答,张新杰皱着眉又回了次头,撞见周泽楷咬着下嘴唇低头笑,傻兮兮的,也不知道他自己一个人偷偷摸摸笑了多久。 

 

等两人回到宿舍已经快十点了,张新杰很少吃夜宵,看着还剩一半的蛋糕,又想起来周泽楷咬着叉子把切得四四方方的蛋糕递过来的画面。张新杰颇为无奈地伸手抹了点奶油舔了舔,然后把盒子包好,放到阳台阴凉的地方。 

张新杰老习惯按时洗漱,抱着书爬上床。周泽楷一边看书一边偷偷看他,看着看着就变成光明正大地盯了。 

张新杰把挡住脸的书放平:这回彻底不用躲我了吧。 

周泽楷点头,唇角一个小弧度。 

张新杰:那现在可以辞职了吧? 

周泽楷:嗯? 

张新杰:辞了吧,早晨不用起那么早,晚上也能早点回来。 

周泽楷:嗯,好。 

张新杰眨着眼睛又想了想,笑着补上一句:正好我BR也吃够了。 

周泽楷头顶啵地亮了个小灯泡:要是我不辞呢? 

张新杰眼神无奈,也不拐弯抹角:那我就继续吃呗,幸好还没腻到想吐的地步。 

周泽楷低头笑,摆弄手机不说话了,两分钟后编辑了个辞职短信给BR经理,干净利落就算把这事儿解决了。

周泽楷卡着十点半关灯摸黑爬上床,手机正面朝上屏幕突然亮起来,黑暗里特别扎眼。 他裹好被子,拿过手机一瞅,屏幕上躺着两条短信,都是张新杰的。 

张新杰:之前口头的太随意了,现在书面就郑重一点吧。 

张新杰:生日快乐,我喜欢你,晚安。 

周泽楷心跳一停,扑腾着掀了被子坐起来,瞪大眼睛去看对床的张新杰,可惜眼睛还没适应黑暗,什么都看不到。周泽楷看了好一阵子,不停眨巴着眼睛。张新杰那一点动静都没,大概已经开启睡眠模式了,周泽楷蹑手蹑脚翻下床,小心翼翼挪动到张新杰床边上,刚刚探了半个身位,一股力道突然抓住周泽楷的肩膀,硬生生把人扯了下去。 

黑暗中只有心跳声扑通扑通扑通。 

周泽楷维持着弯腰的姿势,胸口贴着张新杰的胸口。张新杰依旧闭着眼睛,按着周泽楷的肩膀抱了一会,说:还是有点热。——鼻音很重,声音很轻。 

周泽楷:…… 

张新杰依旧没睁眼,松开了捏着周泽楷肩膀的手。 

张新杰:过阵子课设结束了去看电影? 

周泽楷:嗯。 

张新杰想了想,又说:过阵子天冷了,过来睡。 

这不是个问句,大概料到周泽楷不会反驳,或者反驳无效,张新杰心满意足抱着被子翻了个身。

第二天早晨周泽楷没课,张新杰按时起床,没叫周泽楷,等张新杰上完两节课回来了,一推门吓了一跳。 

宿舍鸡飞狗跳天翻地覆,罪魁祸首大冷天只穿了个黑背心,正热得叉着个腰扯开衣领往里扇风。张新杰屈指敲宿舍门板,提醒自己回来了。周泽楷把刘海撸了上去,露出一片白净额头,转身对着张新杰微笑。 

画面美好。

张新杰别开视线,指着被拼起来的两张床:……几个意思? 

周泽楷挠脸:单人床太挤了。 

张新杰:查宿舍的时候怎么办。 

周泽楷眨巴眨巴眼睛,不说话了,显然没想到这个问题。 

张新杰叹气,他也懒得深想,走近了摸摸周泽楷的额头,把他的刘海抓下来。

周泽楷看起来还是有点手足无措。

周泽楷:要不,还是把床分开?

声音都是小心翼翼的。

张新杰笑:不用。就这样。 

周泽楷:那查寝……

张新杰理直气壮:关门拒检。


 

tbc

2014/5/15 23:33


评论(30)
热度(12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返回顶部
©五十九分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