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十九分

点到为止

—— 【张周】世间所有相遇都是以偏概全 01

cp:张新杰和周泽楷,谁前谁后无差,不过本人比较偏张周,那就tag张周吧(

大学生AU,比较逗,勿认真

ps:因为au原因改了张副时间表,把张副睡觉时间从十一点改成了十点半(



世间所有相遇都是以偏概全

01

 

现在时间:新生报到日,晚上11点48分。

人物:屋里睡熟的张新杰、门外正准备敲门的周泽楷。

事件:周泽楷敲了门,张新杰醒了。

OVER。

 

张新杰根本不适合住宿舍,他自己也知道,倒不是说认床失眠什么的,只是张新杰实在不喜欢睡觉睡到一半有人打扰,搁通俗里说就是起床气。虽然张新杰不会做掀床暴起砍杀舍友这种可怕事,但这可不代表张新杰甘愿一声不吭忍忍就算。

而且,这才刚刚开学第一天。

张新杰so火大。

被放进来的未来室友神经挺粗,并没有察觉到丝毫危险,进门时憋了半天憋了一句“你好”就没了下文,此时正弯腰费力地往屋里拖行李,箱子轮子滚在地上喀拉拉响,张新杰濒临红血即将开启狂暴模式。

突然这位中国坏室友拖了一半脑袋上冒出个灯泡,张新杰以为他要说些什么,正摆好架势准备听,却见坏室友啪嗒摁开了宿舍灯,声音特乖:不暗吗。

张新杰被强光刺得迅速偏头挡住眼睛。

张新杰反复深呼吸,半天终于问出一句话。带着无奈的小火苗以及昏沉的鼻音:你他妈谁。

中国坏室友被吓到了。

宿舍寂静。

 

张新杰后来对自己见面这第一句话挺后悔的,但没办法说去的话就像打死的蚊子,先不说抢救无能,就算真抢救活了过不了多久也是要再次打死的。

张新杰承认周泽楷给自己的第一印象不怎么样,自己亦然,谁也不占上风谁也没对不起谁,所以这事儿揭过就算。第二天张新杰给周泽楷解释了一下自己多少年的生活习惯,周泽楷听得特专注,时不时点个头。

张新杰就是这时候才发现周泽楷长得不错的——前晚上光线太暗气氛太糟,压根没心思盯着人家脸看。现在一不小心多看了两眼,立刻下此结论——不,光是不错可能还不够,不夸张的说,周泽楷这长相完全可以扔进电视机里勾大批姑娘们腥风血雨,就算进不了电视,在电视外边这技能同样有效。这时候的张新杰还没想太多,只是怕宿舍号被扒出来,有妹子在楼底下喊周泽楷会吵得自己睡不好觉。

为了补偿自己前一晚上的恶劣态度,张新杰主动提出帮周泽楷整理行李,他拆得那个包里全是衣服,张新杰随便抱起一摞就往周泽楷衣柜里放,还夹带周泽楷一打儿内裤,内裤主人站在旁边挺尴尬,晃来晃去,却就是不说话。

嗯,张新杰没花多长时间就发现周泽楷不爱说话,还不仅不爱说话,人家那就是安静。安静到存在感几乎为零,身边都没围着妹子。张新杰好几次都以为宿舍没人,却一抬眼就能看到对床的周泽楷戴着耳机打游戏。

真是安静如水看破乱世红尘。——张新杰so感慨。

 

两人同一屋檐下,却硬是能过出两个世界的人的感觉。你玩你的,我睡我的。要说到两人第一次真正接触,那也是有点尴尬的。

好么,其实也没什么尴尬,不就男澡堂么。

反正张新杰没戴眼镜看不清,洗了一半被周泽楷拍拍肩膀,他正闭着眼睛冲头发上的泡沫,被人一拍差点直接把眼睛睁开,但有人反应比他快,周泽楷一巴掌摁在张新杰眼睛上,还挺使劲儿,然后说话了:……忘带了沐浴露。

一听这声音,虽然不是很熟悉,但也不陌生。

张新杰闭着眼睛凭印象去抓自己的沐浴露瓶子,结果抓到了周泽楷的手。

就这么个事,周泽楷尴尬了好几天,张新杰本来觉得无所谓,可时间长了总觉得哪儿怪怪的,这种怪吧,还不是那种直白明了的奇怪,而是那种畏畏缩缩特烦人的那种。

张新杰花费好几天时间找原因,终于在某天晚上,周泽楷卡着十点29跑回宿舍,气喘吁吁扶着膝盖半天没缓过来,张新杰刚洗完脸爬上床,听到动静探出个头。

周泽楷想说话说不出来,还在那拍着胸口死命大喘气。张新杰等了一会感觉一时半会是等不到了,而且马上就要到十点半,该睡了。

张新杰把头缩了回去。

刚躺好盖好被。

突然周泽楷有些着急来了一句:赶上了……晚安。

张新杰刚闭上的眼睛蹭得睁开,那么点怪终于被他摸到了些端倪。他先回了一句晚安,随后翻了个身闭上眼睛继续思考。

周泽楷动作很轻,就连喘气的声音都压得很低,一如既往的存在感低下。而且很重要的,这种低调特别合张新杰的胃口,极度尊重张新杰的喜好,极度附和张新杰的习惯。

张新杰把被子拉高了点,盖到肩膀以上下巴以下。

他想,周泽楷可能是个gay,这么一来所有莫名其妙就都解释得清了。

张新杰对自己此番直觉极其满意,这感觉就像突然做出了一道憋了很久的几何题。两秒后周泽楷特别体贴的关了灯,更加印证了张新杰的想法。张新杰浑身舒坦抱着被子秒睡。

 

张新杰不知道,五分钟后周泽楷小心翼翼开了电脑,手速异常上淘宝抢了个十点四十的零食秒杀大礼包。

付款成功后的周泽楷安定地摸摸心口,翻身也倍儿舒坦地睡了。

 

tbc.


评论(5)
热度(14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返回顶部
©五十九分 | Powered by LOFTER